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美作家冰凌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11月13日,著名旅美作家冰凌先生应邀来我校,作《改革开放与我》的专题讲座,并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1000册图书。校党委书记陈少平、全校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冰凌先生原名姜卫民,任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美国诺贝尔文学奖中国作家提名委员会主席美国《文化中华》丛刊社社长香港《华人》月刊总编辑等,同时,还他还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人文学院名誉院长兼职教授、河北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终身教授,在浙江中华文化学院、福州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担任客座教授。


“改革开放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变革,其意义显著非常。”讲座伊始,冰凌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亲历者,所亲眼见证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他是如何从一名写作爱好者成长成为知名作家。冰凌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要持之以恒、要善于抓住机遇、要懂得用愉快的身心去面对生活和工作”的人生感悟,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不少启发。


 讲座后,冰凌“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如何更好地展示自己”“如何让写作有深度”等问题与学子们展开互动,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当天,陈少平书记为冰凌先生颁发了“阳光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正式聘请冰凌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


(宣传部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