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春玲老师发表的国际期刊论文被SCI二区收录
时间:2019-03-12    点击量: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春玲老师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One-step implementation of a deterministic SWAP gate via shortcut to adiabatic passage(基于绝热捷径实现单步制备SWAP门)被SCI 二区收录。

该论文在国际期刊Laser Physics Letter上发表,主要围绕量子信息及量子计算机这一国际研究热点,提出了单步实现两原子的量子SWAP门的制备。该方案通过量子无跃迁技术构建绝热捷径,不仅克服了传统绝热技术时间长、系统易受环境影响等缺点,而且无需精确控制实验参数,这大大减小了实验的难度。论文通过数值模拟分析了方案的可行性以及优化了实验参数。该工作对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机的构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科研处 李灵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