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
时间:2019-03-25    点击量:

3月22日,阳光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陈少平书记主持,全校政工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共计60余人参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人员现场收看了2019年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生工作处杨海晋处长宣读了中共阳光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总支的决定和中共阳光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典型经验、优秀工作案例及优秀研究论文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其中,宋海霞、叶润真、朱恬恬及吴其枝4名获奖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创建特色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活力团支部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开展典型经验交流分享。

陈少平书记表示,我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是营造校园稳定安全环境的核心重任,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感召力与实效性;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切实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的选拔工作,加强理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紧扣学校新出台的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要求,聚焦学校中心任务,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我校还邀请了著名学者沈岩研究员现场作题为《船政与爱国》的专题讲座,为我校政工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思政文化课。

(阳光学院学生工作处 林甜芳郭策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