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精准转型 领跑一流教学——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5    点击量:

5月23日,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处及二级院系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仲尤执行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曹勇安教授作专题讲座。曹教授以《四真三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题,结合自身办校经验,运用了大量图表和最新案例,指出人工智能时代民办高校应用型转型的任务和方向。曹教授强调了应用型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认为课程是教学的纽带,学校的根基,特色的源泉。他系统阐述了应用型课程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强调以“四真三化”理念(即在真实的环境下,让学生真做真学掌握真本领,同时将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为我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精准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们因使命而聚,为愿景而谋,为目标而进!”乔海曙校长在会上作题为《使命赋能:推进精准转型,领跑一流教学》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民办大学是全体阳光人的使命。一流大学的基础是一流教学,领跑一流教学要实现精准转型,要坚持发展优先,勇于创新,突出实战,“化知道为做到”;要注重结果导向,同时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及一线优秀教师的专业优势,助力本科教学建设。乔海曙校长强调,精准转型要持续修炼,时刻保持使命感和危机感,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在快速奔跑中调整姿势,守住课堂教学的底线,冲刺国字号的一流教学,做到样样落实、天天坚持,力争从“裁判员心态”转变为“运动员状态”。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齐心协力,久久为功,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汤德平副校长在会上作《精准转型 推进应用型一流本科建设》的工作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推进应用型一流本科建设的背景与指导思想,并围绕建立阳光特色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构建全方位全过程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全方位保障建设5个方面作做了精细化部署。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 “新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变道超车,精准转型,推进应用型一流本科的建设,为实现我校建设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陈少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本科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探索建立阳光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的建设,统一抓好本科教学的思想认识,把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建设一流民办大学的重要基础;要紧紧依靠教师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服务于精准转型,努力为“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宣传部 教学质量管理处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