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应用型转型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1    点击量:

6月11日,我校召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质转型”为主题的专题工作会议,乔海曙校长、陈少平书记、汤德平副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各二级院系负责人(代表)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围绕如何通过校企合作,让课程与教学更好对接产业、社会需求的问题展开探讨和研究。陈少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实践能力发展处马彦彬处长结合台湾逢甲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案例,指出我校在专业、课程、设备、师资、实习等方面亟待改善的问题,并提出三种校企合作模式作为参考。随后,各二级院系负责人(代表)针对自身定位和学院发展谈了校企合作的情况、定位和布局。

乔海曙校长表示,要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精准转型,就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对标“龙头企业”,找准产业与社会需求,在“真题真做”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提出“3+1”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模式,即建立校企融合平台、教学实战平台、就业创业平台及市场经营平台。乔海曙校长强调,学校与龙头企业之间应“互为贵人”,要找准对象,精准对接,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办学能力;要发挥专业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自加压力,真抓实干,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