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携随笔集《阿迅》做客阳光学院
时间:2019-06-24    点击量:

6月21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携其随笔集《阿迅》做客阳光学院,以“那些年我们拼过的青春”为题,用自己的经历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你选择,你负责”

朱迅在现场演说中坦言,1988年拍摄的《摇滚青年》让她年少成名,拥有了光环的她却不被周围人理解,学校老师也担心她拍戏成绩受影响,给她远在国外的母亲打了一通“告状”电话,母亲在电话中告诉她:你选择,你负责。妈妈是你的观众,不是你的导演”。原本内心充满犹豫迷茫的她,突然备受鼓舞。

“我是谁,我需要成为谁”

获得力量后,朱迅选择出国留学,但薄弱的日语基础让她的求学之路有些吃力。导师反复在课堂中“请用十秒钟介绍你自己”的提问,让朱迅深思——“我是谁,我需要成为谁”。

在不停寻找自己的路上,她通过打各类兼职工作来找到自己,也在服务行业的兼职中,找到一种受用至今的人生态度——尊重。朱迅坦言,至今无论进行采访,面对任何工作场合,她仍然保持着“尊重”、“谦卑”的态度。

“我想成为国际交流的桥梁”

朱迅坦言,和在场的大学生们一样,大四也是她的困惑期,在她认为还无法面对社会的风雨,无法成为一个“社会人”的时候,她选择了继续考研。导师的十秒自我介绍和研究生学习点燃她心中的“火柴”,朱迅在内心暗自许下目标,要成为国际交流的桥梁。

一路积累沉淀,自我突破,这根心中火柴仍未熄灭。二十年后,当她站在亚洲艺术嘉年华舞台上,站在鸟巢中央,完成主持任务最后说出“再见”二字时,她觉得那一刻,她的梦想成真了!

“终身学习”

“书是我的避难所。”朱迅表示她不常用社交软件,更多的时间让自己到书本里去学习。除了在书本里和各种名家过招,她也用当年入职央视两个月却因综合素质较弱而被停职的经历,给同学讲述她所认为的终身学习:

“那一年来,我主动承担了送盒饭、接电话的工作,看似是不起眼的打杂,但我争取各种机会和各工种的老师接触、学习技能。那是我飞速成长的一年,也是我积攒到最多核心力量的一段时光。”

朱迅与现场读者共勉——不要给自己设置玻璃天花板、想到什么做什么、永远记得终身学习。(校新通社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