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持续学习 同心合力——阳光学院2019暑期赴台研修班圆满结训
时间:2019-08-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干部的学习力,8月12日至18日,我校乔海曙校长、党委陈少平书记、张红霞副校长带领二十余名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赴台湾逢甲大学进行研修学习。

在8月12日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我校党委书记陈少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修培训旨在增强我校管理干部运筹发展的能力,培养与创建一流民办大学相适应的管理干部队伍。陈少平书记就此次研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握机遇,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的重要性。第二,强化学习,知行合一,认真投身教育实践。第三,严明纪律,勤奋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我校乔海曙校长、张红霞副校长,逢甲大学董事长高承恕、校长李秉乾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11门课程,涵盖了产学合作、教师评鉴、推广教育、数位学习/慕课、网路E化、学生国际交流、学生就业等众多领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逢甲大学紧跟时代的办学理念、灵活的教师评鉴制度、创收过亿的科研中心、强大的信息化保障系统、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给阳光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培训期间,逢甲大学董事长高承恕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带来了题为“从世界趋势看高等教育未来”的专题讲座,他从世界历史格局变迁入手,从世界趋势发展到当前教育变革,传达了要以时代潮流引导学校发展的观念。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作题为“高等教育目标设定与人才培育”的专题讲座,阐述了逢甲大学培养“能参与社会产业升级转型的创新人才”办学理念与CDIO人才培育理念。

高承恕董事长讲座

李秉乾校长讲座

在培训过程中,研修班学员还针对“我校如何实现精准转型、变道超车”及“如何设置现代大学组织机构,并建立起人尽其才的机制,才能既高效又灵活”两大议题展开了研讨。最后,学员们还立足我校实际,结合两个议题,分四个小组通过形式多样的ppt,对研修课程学习成果进行汇报。

小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校领导高度重视台湾人才引进工作,借着此次研修之旅,多次组织台湾博士人才面试,为我校高层次引进人才再次助力。

乔海曙校长在研修总结致辞中表示,变道超车的核心驱动是精诚的同心力。好的团队要有“持续的学习力、强大的执行力、精诚的同心力”。以变制变,创新机制,工作讲章法,凡事求落实。年轻又努力才是阳光学院最大的资本,要持续学习、自我激活、拥抱改变,为创建一流民办大学而不懈努力。(郑彩虹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