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台湾青年学子暑期内地(大陆)实习实践工作
时间:2019-09-05    点击量:

“这是一段我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今后不断努力的动力。”日前,来自台湾元智大学中国语文学系二年级学生徐郁晴从阳光学院返回台湾前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暑假,来自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大学及台湾元智大学的四名台湾青年学生来到阳光学院实习,在创四方园担任运营助理,协助“创四方园”的日常运营与孵化辅导工作。期间,他们走访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并代表阳光学院参加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与大陆青年学子沟通交流。目前,四名学子都已顺利返台。

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创意与创新”慕课拍摄

台湾青年学子参加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活动

为加强榕台青年交流,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所开展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的高校,阳光学院自2017年来,连续三年组织近10名台湾本科、研究生到校实习。他们主要在学校创四方园实习实践,并参加两岸青年的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的实习实训内容加深了台湾实习生们对大陆创新创业政策与环境的认识,进而探索日后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可能性与做法。

“相较于台湾高校多以为企业培养为导向,阳光学院侧重帮助学生创业创新,并以“创业者”身份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就职的市场,这点真是值得点赞也让人羡慕。”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实习生吴宜庭表示,暑假实习期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却收获满满。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马彦彬院长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能够来福州、来阳光学院实习,体验大陆发展的路径与模式。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林诚秘书长对阳光学院提供实习岗位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实习实践活动的价值。他希望两岸的青年学生们今后能常联系,将两岸的沟通交流延续下去,并将此次在实习期间获得的宝贵经验作为今后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方面的参考内容,热诚欢迎台湾学子们今后到大陆来创业、就业。

今后,阳光学院将更好地服务来大陆交流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为他们提供更加深入了解大陆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学习与合作。(港澳台办公室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