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江学者”颜可珍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26    点击量:

9月2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颜可珍博士为我校教师作题为《英文科技论文(SCI)写作与投稿》的专题讲座。

颜教授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写作前的准备、论文的结构安排与撰写、科技英语的文法与表达和投稿等方面阐述了英文科技论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和技巧。在场教师们纷纷表示,该讲座对自己今后英文科技论文方面的阅读和撰写起到很大的启发作用。

此外,颜可珍教授还于9月25日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作了一场题为《漫谈土木工程前景与学习》的精彩讲座。

颜可珍教授结合他丰富的求学和执教经验,围绕大学学习和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展开,生动剖析了土木工程专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学好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就业方向等。颜可珍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既要掌握比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需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养成。针对未来规划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能注重社会实践,不要只局限于书本和课堂,做到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与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土木工程学院 肖勇杰、叶润真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