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9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阳光学院2019年宣传工作会议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少平、党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及各单位宣传通讯员、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主持会议。

会上,陈影常务副部长总结了上学年度宣传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的新闻宣传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她指出,学校宣传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内外合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发展。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扎实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一流民办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网站”“优秀校园微信公众号”等表彰仪式,获奖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现场作经验分享。

陈少平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上学年度的宣传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学校变道超车、精准转型、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高效的宣传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广大师生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专业的思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使其成为学校外塑形象、内增聚力的有力抓手。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宣传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落实好校级层面和各单位的新闻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善于从工作中挖掘新闻线索,注重弘扬师德师风建设等正能量题材的宣传教育工作;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及时把握各个阶段的宣传节点和主题,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工作;要增强新闻宣传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做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稳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学会借力,灵活运用资源,努力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在借鉴、学习中不断提升新闻宣传能力;要持续强化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加强新闻业务培训,把学生列为新闻宣传人才的重点培育对象,打造一支优秀的新闻宣传学生队伍,推进我校宣传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民办大学”作贡献。

会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丽香作题为“讲述阳光好故事传播阳光好声音”的专题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通讯员队伍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