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经专家评选,我校“福建安溪蓝印传统工艺创新传播基地”入选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据了解,我校福建安溪蓝印传统工艺创新传播基地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牵头建设,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安溪蓝印传统工艺为载体,依托学院教学网络中心平台,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充分发挥高校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文化创意设计、传统文化的新媒体运营等传承创新的优势和作用,以多样化传播形态弘扬蓝印传统文化,为传统非遗技艺的“活化”做出有益的探索,推动课程管理、师生交流、教学评价的信息化,实现实验内容、空间、时间、人员、仪器设备等的高效利用和开放共享。

该基地计划用三年时间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循环传统技艺文创生态系统,为蓝印传统技艺的文化传播提供一个集教学、科研、实践应用为一体的学研产综合运行基地。

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公示名单如下: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