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阳光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11月7日至8日,由我校法律系主办的“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法律实务”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基地等十余家环境保护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阳光环境公益法律诊所学生、志愿者和我校法律系部分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11月7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我校汤德平副校长代表阳光学院致辞。汤德平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阳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高级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满足了我校应用型教学转型的需要,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确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效。

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创始人林英主任代表承办方致辞。她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全国范围具有影响力的环境领域学者、实务专家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也是生态文明法治教育进校园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在两天的研讨会里,与会人员围绕“公众参与的法理与环境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环境决策”及“公众监督与环境公益诉讼”三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11月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学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基地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服务中心主任王灿教授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法治”的专题讲座。他分享了自己1999年创建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服务中心(CLAPV)以来长达二十年参与环境公益法律服务的心得体会,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与听众展开互动,一同探讨了作为法律人如何提供专业服务,应当遵循哪些职业道德,从而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关键的积极力量等问题。讲座引发了听众热烈反响。

(法律系 邹雄 林燕梅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