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强外拓 树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 ——阳光学院召开2021年“双代会”
时间:2021-03-26    点击量:

3月26日,我校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上午8时45分,阳光学院2021年“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校长乔海曙向大会作题为《内强品质 外拓资源 打造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标杆》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贯彻“发展才是硬道理”理念,持续在科研/学科、教学/专业“双赛道”上采取“双超越”举措,在实现战略文化方法论新升级、推动学科发展与科研工作新突破、开创专业建设与育人工作新局面、攀登社会影响新高度等取得了“双超越”的显著成效。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20周年以及“三年攻坚战”的第二年。全校上下要汇聚“天时地利人和”,在“高地高原”的基础上努力攀登“高山高峰”,持续内强品质、外拓资源,眼光向外、重点突破,为把我校建成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标杆而努力奋斗!

他强调,2021年要持续发力,坚持科研学科不松劲。“优势学科是大学的肌肉”,重点支持申硕学科、有大师的学科,“精准滴灌”引人才、补短板,齐抓共管,力争突破。要对标一流,立足教学专业抓转型。“国家金专担当大学的颜值”,要聚焦未来科技和现代服务“两个维度”,做强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商务两张国家金专“王牌”,打造游戏设计和直播电商“两个特区”,以“王牌”和“特区”引领示范。鼓励应用型师资眼光向外,扬长发展,以差异化、个性化的分类考核积极引导教师为专业转型发展、学生成长成才赋能。要扬长教育,助推人才培养结硕果。落实因材施教理念,开辟就业创业与考研升学“两大赛道”;从“管毕业”到“管就业”,做实现代产业学院,开门办学,强化实战,试行人才培养“3+1模式”;以赛促训,通过“直播”常态化、“悦跑”普及化,培养“能说会跑”的“不一样”的阳光人。

会上,乔海曙还就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叠加出彩,打造“一站式智能直播服务商”,助推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作了相关阐述。

他强调,要加强党建,以“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为抓手,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掂量“落实”二字分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持续进化,实现从敬业到专业的体质升级,守住底线、追求无限,将本职工作干到极致,积极向外拓展资源。

最后,他以一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勉励全体阳光人,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国锜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后工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教代会、工代会制度,推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长效机制建设;将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将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履职,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努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推进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对阳光学院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王衍宇劳模工作室、福建省先进教工小家进行表彰。

大会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女教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文件及其他相关材料。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大会审议文件和“三委”候选人名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教学科研持续发力、打造“两张王牌”“两大特区”、建设“两大赛道”等关注度较高的议题,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催人奋进,为打造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标杆指明了方向。

下午,大会表决通过《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学校女教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刘松青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和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16047

刘松青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创改革发展新格局;二要坚持重点突破,打造应用标杆新业态;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形成担当作为新常态。他号召全体阳光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学校工作的重点,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巧干实干,努力朝着“全国应用创新型标杆大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双代会”正式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会上,副校长张红霞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主要议程和日程安排等。

张红霞副校长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郭彧杰常务副处长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