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社科联为阳光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授牌
时间:2021-04-01    点击量:

3月31日上午,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阳光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行政楼720会议室举行。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副主任肖孟刚,校党委书记刘松青出席授牌仪式。

陈飞宣读了《关于下达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通知》。林蔚芬代表福建省社科联授予阳光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牌匾。她在致辞中对阳光学院在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再接再厉为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福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松青代表学校汇报了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工作成果和目标规划。他表示,阳光学院将更加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数字经济领域高端智库平台,力争以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为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赋能,为加快“数字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我校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就《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以及社科规划、社科评奖、基地管理、项目申报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我校是省内唯一获批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民办高校,在全国436所民办高校中,拥有省级社科研究基地的仅青岛黄海学院和我校2所民办高校。

未来,我校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将以秉持“刀刃向内,保持领先优势”和“眼光向外,做出更大贡献”的两大工作思路,为福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学校二级学院负责人,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成员等参加授牌仪式及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