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本科唯一!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2021-04-10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1]8号),我校申报的“阳光学院与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此次,教育部共批准51个本科及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是福建省本科层次唯一获批高校。据了解,在全国436所民办大学中,历年来仅22所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福建省39所民办大学中,历年来获批的仅3所。

该项目由法国高等管理学院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联合举办,2021年起,将面向全国范围内计划招生,采用“3+1” 双校园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就读我校,第四年赴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学习就读,完成中法双方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后,可同时获得外方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近年来,我校与国(境)外高校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成果颇丰。目前,学校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涉及合作办学、师生学历提升、教师研修、学生交流及实习等方面。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合作,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科建设能力,努力创建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应用创新型大学。


阳光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中法)

有多牛?

 

 

法国顶尖高等商学院,与全球数百家名企深度合作

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创建于1967年,在高等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是法国顶尖的高等商学院成员之一,其在法国巴黎、波尔多、里昂等地拥有7个校区。在法国权威杂志《CHALLENGES》发布的2020法国高等商学院排名中,ISG位居全法国第15位。法国高等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亚马逊等顶尖公司开展企业高管授课实训,由经验丰富的行业高管和业界精英为学生进行授课,确保学生能够获得最先进的电子商务一线知识和经验。同时,学校与国际众多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包括香奈儿、Allianz安联集团、亚马逊、通用集团、Staci欧洲电商平台等数百家企业。学生将有丰富的机会进入行业龙头企业学习、实习、就业。

中国民办综合性大学TOP10,为头部电商企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阳光学院为中国顶尖民办大学,排名位列2021中国民办综合性大学第十。学校的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国家金专”,在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五,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本科优秀特色教材3本、金课7门、省级教改项目5项、省级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3个,获批省内1+X大数据证书试点单位。自2004年创办以来,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实践,学校电子商务专业逐步形成以数据商务分析和数字乡村建设为特色的工科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与百度、淘宝、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电商企业共建“淘宝专班”“百度专班”“和新-阳光专班”等人才培养订单班,为中国电商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共同筹建中国(福建)跨境电商学院,旨在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国际合作强强联手,打造未来跨国电商精英的摇篮

阳光学院的电子商务(中法)专业,依托两校优势学科设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培养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具备国际一流知识结构、视野与能力达到国际化水准,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的高层次电商人才。

法国高等管理学院Nadine SZYF-BELEY校长(中)与阳光学院张红霞副校长(右下)就合作办学项目召开视频会议

专业学生毕业可同时获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和阳光学院的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享受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和阳光学院合作企业推荐。毕业成绩达到法国高等管理学院要求可以直接升读该校硕士研究生,同时有机会升读我校其他硕士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就业竞争力和升学优势显著。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