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的学业】全国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加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编者按:

我们常听人这么形容大学生活:“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遇见阳光学院,你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呢?近期学校推出“我的大学”系列报道,将围绕校园生活、学业、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展示阳光学子如何在阳光学院获得他们的青春最大值。

“下面走来的是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方阵……”11月20日,在阳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幕仪式上,三只机器“小动物”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在队伍前面,不时地招手卖萌、随音乐翩翩起舞或摆出“作揖”动作,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这三只“机器人”(两只为“狗”的形态,一只为“牛”的形态)表演的节目是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们的“课程作业”。“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设计出自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而我们校企合作对象杭州宇树科技公司已经完全掌握了这项技术。所以我们今天表演的这三只‘小动物’算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机器人’。”阳光学院副校级督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表示,学校今年采购了一批包含大疆无人机在内的智能机器人,专门为学生们提供课程实践。开学典礼现场的表演,则是由人工智能学院大二的学生带着大一新生编写程序的产物。

大手笔“引进”是为了更好地“输出”。近年来,阳光学院大力推进教研教改、创新创业教育,在持续推进第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我们以实践能力提升为主要考量,将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实验-实践模式、校内外教学资源融合等环节进行耦合,力争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的蓬勃发展。”达新宇教授如是说。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