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虚拟偶像“卧龙拔”正式出道!阳光学院全面进军元宇宙教育
时间:2021-12-02    点击量:

“大家好,我是卧龙拔,我来自九维空间……”12月1日下午,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虚拟偶像“卧龙拔”出道发布会于阳光学院音乐厅举行。发布会上,虚拟偶像“卧龙拔”首次亮相并与现场来宾热烈互动,引发现场阵阵笑声,其同名个人帐号也在抖音同步上线并推出首发视频。

“作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元宇宙’代表着下一轮互联网机遇,将在跨界融合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繁荣新业态。”校长乔海曙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元宇宙产业学院,不仅是阳光学院打造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践行“以父母之心办学”教育理念的切实行动。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将依托电子信息工程等国家一流专业,整合人工智能、现代传媒、美术设计、文化产业等多专业学科力量,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以“真题真做真用”赋能应用型人才培养,以科技创新催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那么,“元宇宙”的世界是怎么样运转的?阳光学院抢抓机遇、超前布局,首次创造性提出“元宇宙三原则”。

随着产业轮廓的逐步清晰,就如艾莫西夫的“机器人三原则”,“元宇宙”的世界运转也需要遵循自己的“三原则”:

1、身份的唯一性,即每个现实世界个体在元宇宙拥有唯一的数字身份,基于区块链技术和不可替代的令牌(NFT)合法享有数字财产,并对其行为产生的后果负责。

2、时间的同一性,即元宇宙存在时间戳,对个体而言,时间具有不可逆性;对不同个体而言,元宇宙互联互通,有同一个时间维度(创世纪)。

3、空间的开放性,即构成元宇宙的虚拟世界版图由不同的开发者决定,具有多元开放性,人流量取决于不同的运营项目,人流量也决定了不同“城邦”或者“社区”的价值。

现场,元宇宙产业学院江月英院长作了主题为《元宇宙,人类的初心》的分享。她围绕元宇宙八大特点、元宇宙产业入局、元宇宙参与者(创世居民)、元宇宙技术层等方面解读了元宇宙的概念及运用。她认为,她认为,数字孪生组织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未来的世界,每个人将拥有自己的数字化身,得以永生。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池灵达作了主题为《元宇宙产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验田》的分享。他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与产业接轨展开探讨。他认为,元宇宙产业学院应从需求出发,定位于应用层,后续将在建立研发团队、培育项目团队、打造系列IP、开拓应用场景等方面发力,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未来,阳光学院将按照“元宇宙三原则”,持续在元宇宙教育和产业赛道发力,以虚拟偶像IP打造为切入点,将元宇宙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的多功能基地,服务并引领行业发展。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