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素养要成为我们民族的DNA”——阳光学院特聘教授林冰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1    点击量:

12月10日,我校邀请阳光学院特聘教授林冰来校作题为《创新素养与能力发展》的专题讲座。我校校长乔海曙、党委书记刘松青、副校长张红霞、校长助理杨海晋、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实战专班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林冰围绕“创新素养”和“如何发展创新能力”两方面同在场师生展开分享和探讨。她首先梳理了中外千年来的重大发展成果,以大量、丰富的案例,生动阐释了创新的重要性。她提出,创新素养即要拥有“学生的心”“光明的心”“年轻的心”,创新素养要成为我们的民族素养,成为我们民族的DNA,才能拥有不竭的发展动力。

“巨变已变,未来已来。”围绕如何发展创新能力,林冰提出,创新能力主要分为三方面:原始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她通过长期积累的经验与案例分析,讲解了创新能力在学习、经济、科研、领导力和管理等不同领域的体现,并提出——成长驱动战略是保证企业竞争力、基业长青的关键。

讲座后,林冰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并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为大家今后的创新创业带来了不少启示。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