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悦跑“悦”健康 ——我校多措并举为增强学生体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3-25    点击量: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加入校园“悦跑”行列的学子越来越多。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鼓励学子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我校各部门联动,通过专业老师指导、普及急救员制度、提供后勤保障等方式,为学子构建安心、放心的体育锻炼环境。

跑步过程有体育教师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校进行体育教学课程改革,悦跑成为一堂体育课程,完善的教学大纲、规范有序的授课计划。2021年,我校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达到了89%。随着“阳光悦跑”工程不断迭代更新,学生们对跑步的效果、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晨跑体育课上,体育教师会带领大家集体做热身活动,讲授跑步锻炼的注意事项后,带队一起晨跑,晨跑后调节呼吸,带领学生们进行相关拉伸运动。

“综合近几年的体测情况,越往高年级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越高,这种情况在原来是截然相反的,说明我们进行‘悦跑’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体育教研室主任张亮老师说道。

全校普及“一班一急救员”制度

近来,不少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在晨跑的队伍之中,除了在队伍前列领跑的同学、班级内喊口号鼓舞人心的同学,还有一位拥有隐藏身份的“急救员”。在日常生活中,或晨跑课程中,急救知识随时可能用到,急救员的存在就是当意外发生时,能够正确施救,用正确的处理方式宣传急救技能。

为加强我校学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我校红十字会每年都会定期举行“一班一急救员”的培训,实现每班配备一名急救员。急救员可以熟练掌握心脏复苏、伤员包扎等急救知识,并且通过实操考核全员获得《初级救护培训合格证》。这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一班一急救员”的模式为构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此外,目前我校辅导员队伍均已接受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培训,切实掌握了心肺复苏(CPR+AED)的使用技能。学校每天都安排相应的政工干部陪伴学生晨跑,为学子保驾护航。

后勤保障永远“在线”

随着晨跑纳入体育课程的一部分,课余时间参与悦跑打卡的学生越来越多。为此,我校食堂将早餐提供时间提前,为进行体育锻炼后的学子提供充足的营养补给。(校团委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