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大突破!我校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获批
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建设名单,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黄风华教授主持的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实验室成功入选,我校为全省唯一获批的民办高校,实现了我校在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大突破。

该重点实验室紧扣国家和地方信息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阳光学院校内外产业、市场及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优势,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与空间信息处理交叉融合,重点围绕“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解析”“机器人智能导航”和“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三大领域,在关键理论、核心技术和成果转化三个层面进行重点攻关,加大产学研合作,提高空间信息处理的智能化水平,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科研平台,持续提升福建省空间信息处理的智能化水平和空间信息产业的软实力。

我校师生在实验室内做实验

实验室部分场景

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为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能力提供重要支撑。(人工智能学院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