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访企拓岗开新局!阳光学院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4-03-01    点击量:

开学伊始,阳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再启新篇章。

2月27日,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副校长张红霞、元宇宙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陈影、CEO学院党委书记郭彧杰等一行,走访行业龙头企业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海源集团有限公司,拉开新一年的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障工作序幕。

总部位于福建莆田的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为“中国民族涂料第一品牌”,是中国奥委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2022年位居全球建筑装饰涂料排名第8位,也是唯一跻身10强的中国企业。目前,已成为全资及控股33家公司的企业集团。

截至目前,阳光学院市场营销、广告学(直播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近20名校友任职于三棵树,其中不乏大区总监和部门主管。

此次访企,校方受到三棵树公司副总裁徐荔芳女士一行人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品牌与产品展厅,深入了解了三棵树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及各类产品技术创新成果。

座谈会上,“三棵树”校招负责人黄斌重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方案,特别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六大定制化培养机制及校企合作模式做了详尽解读,展示了企业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及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阳光学院的毕业生在我们公司的工作表现非常优秀。”黄斌道。在校友交流座谈会上,2020届校友陈重任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三棵树”企业轮岗锻炼的成长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就校企如何更紧密对接,优化人才输送机制提出了建议。2021届校友陈妃妃表达了对母校和公司培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以更出色的表现回馈母校,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对近年来创新实施的实战教育教学模式,以及强化校企联合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介绍。“通过今天的交流,让我对阳光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徐荔芳道。

会上,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重要共识,计划于3月份春招季深化合作,进校开展就业宣讲和专场招聘会,未来也将结合企业需求和学校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产教融合课程开发、校企联合培养专班、实战项目合作等举措,深化产教融合,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筑牢优质平台。

当日下午,校方一行转赴海源集团进行交流。该公司系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龙头企业。企业承担和参与了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并获得了200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学校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着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实战项目合作等主题展开深度讨论。

未来,学校将以“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契合度,实现校企共赢。

此次访企之行,不仅是对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助力广大毕业生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推动教育与产业深度协同的有益实践。今后,我校各院级单位将持续开展此项行动,畅通人才供需对接路径,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元宇宙与新媒体学院 CEO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