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促就业——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9日下午,阳光学院于行政楼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主持。

 

DSC08009

会上,合作发展处项雯对《加强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产教融合项目合作标准化要求,推动产教融合广度和深度发展。

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林杰基于审核评估要求,以“用人单位满意度”“毕业生学习成长满意度”为抓手,科学制定访企拓岗组织工作安排,强效赋能我校学子就业去向率与就业质量实质性提升。

跨境电商学院院长陈宏川、元宇宙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影就如何实现全员参与就业推荐工作;如何向企业推荐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企业方代表,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招聘经理李燕红针对高校应如何配合企业开好招聘会作专业分析,并立足企业端需求,为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副校长张红霞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现阶段访企拓岗工作成效。她指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应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做好服务两个方面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是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持续聚焦产业链办学、场景化育人,通过产教融合实践,促进人才培养、供需对接深度合作,持续探索凝练阳光独有的办学特色,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技能人才;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引进实战项目、校企共建、人才推介等形式,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确保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表示,学校将积极促进就业激励工作,以全员参与、过程规范的体制机制优势,助力我校学子树立正确就业观,强效赋能我校学子高起薪、高质量就业。

据悉,当前招生就业指导处正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进一步落实学校“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结构优化,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心、支持、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精准施策,积极开源拓岗。截止目前,2024届校院两级访企拓岗单位数超600家。今后,阳光学院将持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