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建 以赛促教|阳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
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日前,由阳光学院教质教研处主办的阳光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顺利举办,来自各学院的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参与现场观摩。

本届教学竞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两个组别,经院内选拔,共推选出18位优秀青年教师入围校赛,同时还邀请了2位往届校赛一等奖获得者参与课堂教学演示,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教学竞赛终评成绩由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演示两部分构成,分别以80%、20%的权重计入总成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设计学院吴辛迪老师、工业互联网学院程勇勇老师获得一等奖。

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 工业互联网学院 程勇勇

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 设计学院 吴辛迪

课堂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实际情况,从教学理念彰显、教案匹配程度、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难度区分、教学逻辑思考、PPT呈现效果、课程思政融入、板书设计效果、讲台教姿教态、现场互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参赛选手与在场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以赛促建、以赛促教,阳光学院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检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师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已举办十四届,持续发挥着其全面考察教师水平、选拔推荐省赛选手、实现专家交流指导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未来,学校将持续发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强势赋能教学,稳步促进师资队伍素质能力与专业水准提升。(教质教研处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