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福建:阳光学院首次为藏族(区内)学子颁发助学金
时间:2018-09-16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j.sina.com.cn/news/2018-09-16/detail-ihkahyhx6346159.shtml

新浪福建9月16日讯 这两天,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泽仁玉珍和扎西旺堆的心情格外好。正式进入大学的第4天,他们就收到了阳光学院校送来的一份“大礼。”9月14日下午,阳光学院举行藏族(区内)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校长乔海曙、党委书记陈少平、执行校长罗仲尤和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仪式。

泽仁玉珍和扎西旺堆均来自高原西藏昌都地区,仪式现场,校长乔海曙和党委书记陈少平分别为他们颁发了一万三千元的助学款项,二人也为校领导们献上了来自家乡的哈达。

“对于我们西藏的学生来说,考上大学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但高昂的学费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开学的这几天,泽仁玉珍一直为学费所困扰。“想到我的家人4年都要负担这么重的经济压力,我甚至有些不敢想象如何顺利完成学业。但就在昨天,老师告诉我,学校将为我们提供助学金,让我得以安心圆自己的大学梦。”泽仁玉珍感激道。

援藏助学是阳光控股的优良传统(阳光控股为阳光学院举办方)。2007年,阳光人协助创建“闽藏青年育才工程”。这些年来,阳光控股秉承“教育兴邦、产业报国”的理念,发挥教育产业优势,促成了一批又一批西藏名贫困农牧民子女来闽就学。今年,我校也迎来了藏族(区内)新生,并首次为他们准备了助学金。

此时,家乡寓意着幸福和美好时刻的格桑花刚过花期,泽仁玉珍和扎西旺堆又迎来了人生中另一个幸福的时刻:大学生活。绿荫满路的校园环境、热情似火的学长学姐、关怀备至的师长领导……他们知道,自己即将迈向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