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福建:阳光学院惊现“红色布达拉”——学校五期项目陆续投入使用 三个“最”有大看点
时间:2018-09-28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j.sina.com.cn/news/2018-09-28/detail-ifxeuwwr9022221.shtml

新浪福建9月28日讯 “哇,这就是我的新宿舍!看起来好高大上~”“是啊,咱运气真好,刚入学就能住新楼。”9月8日下午,当阳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王宜洋和家人,沿着学校25号学生公寓楼边上的一段山路登上台阶,眼前赫然出现一片气势恢宏的建筑群矗立在山间。这是阳光学院五期项目,今后,他和同一届的新生们将在此开启阳光的新生活。

阳光学院五期项目计划总占地44738.87平方米,规划有教学楼、学生宿舍及体育馆,总建筑面积77180平方米。自去年动工开始,它们以惊人的速度在“成长”,最终“出落”得典雅大气,美丽质朴。同时,五期项目有三个“最”,即地势最高、景观最美和功能最全。那么,这三个“最”有哪些看点,项目进展如何?能实现哪些功能?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地势高可眺三江口 景观美设计更科学

沿靠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一侧的入口进入,只见建筑群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体之上,青瓦红墙的楼宇外观配以全灰色铝合金玻璃窗及局部玻璃幕墙,传统又不失浪漫,时尚大气又颇具学府气息,远远望去,宛若一座小型的“布达拉宫”。

“在这里,我们可以远眺福州三江口,东部新城,远远俯瞰刚通过验收的‘茉莉花’(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黄锦华老师表示,这是学校目前地势最高,视野最开阔的建筑群,按照山水校园、人文学院的设计理念,建筑造型依山起伏,教学楼为庭院式建筑群,整齐排列为两侧,并通过架空连廊相联系,逐层跌落的退台造型既与环境很好地结合,又营造了多层次人性化的建筑外部空间。

据了解,五期项目的景观环境在全校也位居榜首。项目在设计阶段就已经过了科学布局和专业化设计。不仅设施齐备,布线规范,空调电梯等实现了全覆盖,还以绿色建筑综合技术为出发点,设计了雨水收集系统、建筑绿化系统、环保节水系统、绿色照明系统等,实现节能减排,让环境舒适健康。

设施齐备功能全 学习休闲两不误

此次五期项目新建有教学楼4栋、学生公寓6幢及室内外体育场,极大地满足了教学、住宿及室内外活动的需求。其中,西侧4栋为教学楼,除了教室和实验室外,还有配有一间小型的多功能报告厅。目前,教室的桌椅及多媒体设备安装都已完工,将供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国际管家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使用。

此外,6幢学生公寓可满足近2000名学生住宿,还规划有120间培训客房。目前,物业、安保、楼管人员都已入驻,宿舍即可“拎包入住”。

休闲娱乐方面,五期配有2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篮球馆(可兼做羽毛球场),一间乒乓球室和轮滑场。除此之外,楼宇间的架空层也将被开辟为学生的自习空间,还将增添新的餐厅,以供在五期学习生活的师生使用。这些附属设施都将在近期完工。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