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州日报:阳光学院打造产教共同体
时间:2018-10-23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立体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http://mag.fznews.com.cn/fzrb/2018/20181022/20181022_005/20181022_005_2.htm

   

    福州日报10月22日讯 日前,教育部网站以《阳光学院立体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题,报道了阳光学院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有力推进应用型转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阳光学院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发展需求,利用行业背景与资源优势,组建产教联动协调部,打造产教共同体。与合作单位共建课程体系与实践平台,合作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申报新设专业,将行业标准、职业标准、企业最新案例融入课堂教学内容;与合作单位联合开设土木工程实验班、财务管理实验班,通过实施“3+1”(“三年在学校、一年在企业”)的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应用能力;与合作单位设立下一代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实验室,共同开展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实施“阳光直通车”项目,实现订单式培养。通过“半年在企业工作、半年在学校工作”的方式,选派专任教师进驻合作企业,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共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