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福建:阳光学院:将理论学习融入第二课堂
时间:2018-11-19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img.fjdaily.com/data/fjrbwap/2018/11/18/cms_2962174753489920.html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乡村要振兴,发展经济很重要,更关键的是振兴文化。”“农村其实大有可为,有很多资源亟待挖掘,必须沉下心来。”“如果没有当地群众参与,农村的发展很难实现可持续性。”……18日晚7时许,阳光学院创新创业党员服务活动室,数十位学生像往常一样围坐一起,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类似的活动,已持续6个月。今年5月,在阳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该校学生自发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社”,并成功入选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目前社团有60余人,定期组织开展“微信群百日会读”,即用100天时间共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著作,每天线上打卡,上传阅读心得,每半个月举办一场“线下会读”。与其它读书活动不同的是,在这里学生唱主角,指导教师只是一旁点评。

“不仅有理论探讨,我们还有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使原来枯燥学习生动有趣起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社”重要成员,不久前刚参加该社团组织的“筑梦红色下党乡,重走党群连心路”活动的阳光学院2016级学生蔡丽琼说。

今年8月,阳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福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单位,是此次入选的6所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此后,该学院积极实践探索,不断推陈出新加大思政教学改革力度,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向第二课堂延伸。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