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阳光学院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成效显著
时间:2018-12-04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12/t20181203_1635787.shtml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阳光学院举行仪式,聘任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颜可珍博士为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据了解,近期福建省教育厅公示“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人选名单,阳光学院入选2人,数量位居福建省民办高校前列。

  颜可珍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是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材料和道路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课题15余项,目前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60余篇被EI检索,40余篇被SCI检索。

  作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和阳光学院特聘教授,颜可珍教授将为阳光师生开设土木工程前沿领域的课程和讲座;并紧密结合福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组织青年教师团队,指导他们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促进土木工程学科跟踪国内外学术前沿,扩大学科的学术影响;同时,推进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助推阳光学院应用型转变发展。

  据了解,阳光学院举办方阳光控股投资1亿元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自今年1月以来,共引进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肯特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43名。除2名“闽江学者”外,阳光学院还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1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7人。(编辑:李小霞)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