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州日报:《外地精英“东南飞”榕籍才俊“凤还巢”》
时间:2019-02-15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19/20190215/20190215_002/20190215_002_3.htm


    福州日报2月15日讯  记者 张铁国

    供需见面会上,高校毕业生踊跃投递简历。
  这是一方令高校毕业生向往之地。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广阔舞台。
  昨天,7800多名高校毕业生齐聚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协调组织的360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对接、精准“相亲”。广大学子带着何种心态而来?台湾学子为何青睐福州?昨天上午,记者在会场寻找答案。
  福州籍学子:
  家乡发展快潜力大
  “家乡福州这几年的变化太大了!”家住晋安的游玲萍告诉记者,7年前她从福州一中毕业后赴北京求学,目前是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生。
  “我一度想留在北京发展,可去年‘榕博汇’期间,我参观了福州规划馆、滨海新城、网龙公司,感觉家乡变化太大了。”游玲萍说,“榕博汇”结束后,感受到家乡的巨变和发展的潜力,她决定回家乡发展。这次供需见面会会,她带着满满的诚意前来应聘。
  外地学子:
  博士毕业后想来榕工作
  诚意十足的,还有不少外地学子。在市一医院招聘点前,来自湖北襄阳的朱雯雯以男朋友的背为“桌”填写表格,那份“恩爱劲”羡煞旁人。
  “我男朋友是福州人,我今年博士毕业后也想在福州工作。”朱雯雯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男朋友本科毕业后回福州工作,她继续深造,今年两人打算在福州登记结婚。
  台湾毕业生:
  到福州工作就像在家乡上班
  这次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首次设立了台湾毕业生招聘专区,22家有台湾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我是马祖人,祖籍是长乐。福州和马祖语言相通,生活习惯、气候都一样,来福州听着福州话非常亲切,就像回到家乡一样。”毕业于台湾高校的计算机专业硕士陈震咏说。
  陈震咏大学毕业后在台北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昨天来到福建网龙公司的招聘点应聘,“大陆发展空间蛮大的,待遇等方面不比台湾低,对我们很有吸引力”。
  台湾高校经济专业毕业生黄冠霖说,这次在朋友的介绍下专程来福州应聘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和大陆不少城市比,福州城市更宜居,我想来试试”。
  用人单位:
  这么好的招才机会不能错过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这是一次“抢人才”的好机会。闽江学院等一些用人单位甚至开出了年薪130万元的待遇,安家或购房补贴最高300万元。
  待遇高,诚意也足。在重点企业专区福建成长线投资公司招聘点前,市民廖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经济学硕士,目前在深圳一家企业实习。
  “没事,我们在深圳有公司,您的小孩在深圳工作也可以,在福州也行!”成长线公司负责人陈永明的诚意让廖先生很感动。
  “我们也有去高校招人,但规模没有这么大,人才也没有这么多。”阳光学院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程向雷告诉记者,学校想招聘64名博士和硕士,尤其需要台湾高校毕业生,截至昨天招聘会结束,共有74名两岸高校毕业生表达了求职意向。
  “要是没有这个平台,很难网罗到这么多人才。”程向雷高兴地对记者说。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