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26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1903/t20190322_4836426.htm

福建省教育厅3月22日讯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阳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务思政工作者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3月21日,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陈少平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贯彻落实。陈少平书记强调,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及有效性,让学生受益;要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肩负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要加强思政课教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将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前沿通过思政课堂传递给学生,以此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要把社会实践和思政理论教学相结合,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提升实践育人成效;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强劲动力,集全校思政工作者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得以全面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想。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