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阳光学院与台湾逢甲大学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 深化闽台交流
时间:2019-04-19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ujian.eol.cn/campus/201904/t20190418_1655110.shtml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院赴阳光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现场,汪寿阳院士结合国内外金融经济现实,阐述了金融系统工程在中国发展的意义与脉络;并结合他所带团队设计的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设计、4万亿流动性投放设计、NSFC应急重点项目群等项目,介绍了我国金融系统工程最前沿的学科知识,令在座师生获益良多。

讲座后,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还为汪寿阳院士颁发聘书,聘任汪寿阳院士为阳光学院特聘教授。

据了解,汪寿阳院士是享誉国内外学术界的研究金融系统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专家,曾任包括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Economics等在内的16种国外学术期刊、8种国内重要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同时,他还是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等,曾出版专著35部(包括在国外出版英文专著18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30余篇,SCI/SSCI引用逾8000余篇次。(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