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网:新浪福建阳光学院学子因扶人错过面试 老人登报致谢
时间:2019-04-30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j.sina.com.cn/news/2019-04-30/detail-ihvhiqax5938880.shtml

事情发生在3月22日。当天上午,阳光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吴应路过台江区排尾路时,看到一名骑着车的老人(王宝华)晕倒在马路边。老人摔倒扶不扶?扶!吴应迅速将人送往附近医院,陪着老人直到家属到来,才放心离开。但他却因此错过了一家心仪已久的公司面试。“据我们了解,那天看到老人家摔倒的人不少,但吴应同学却第一个冲上前帮忙,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听说他那天有面试,因为帮助老人家而迟到了,觉得很抱歉,也不知道小伙子找工作是否顺利。”王宝华的儿媳妇林女士表示,当即她和先生提出要金钱酬谢,却被吴应同学拒绝,他们就选择了以刊登感谢信的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我们也很感激阳光学院的老师们,这件事证明了学校教书育人方面作了很多的努力,能培养出这样一名优秀的学生!”林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当初吴应同学错过了面试,但经解释,对方公司同意另外安排面试,目前他已顺利就职。“这是件小事,我早就忘了呢!”吴应同学看到感谢信,不禁有些郝然。他坦言,这件事后他更加更坚定了自己做好事的决心。

“他做这个事,我觉得很符合他一贯的风格。”他的同班同学周小龙告诉记者,平常和吴应一起出门坐车,让座就是常态。“他看见老人上下车都会帮忙扶一下。路上看到需要帮忙,都会帮忙的。”

“吴应同学日常生活中就比较爱乐于助人,大家有什么事,他也都主动的帮忙。学习也很努力,连续拿了两次奖学金,还参加过‘福建省互联网+大赛’并代表学校入围了。老师们都挺喜欢他的。”吴应的同班同学郑必桢说。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