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日报:阳光学院:BIM人才就业成为“香饽饽”
时间:2019-06-19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6/14/content_1189946.htm

福建日报6月14日讯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阳光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卢猷方心情格外轻松。作为该校一名专升本的学生,两年前此时还在为就业发愁,今年早就被实习公司“预定”。卢猷方是阳光学院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BIM技术人才,目前,他和所有经过BIM专业训练的毕业生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不少优秀毕业生成为阳光城集团、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中建海峡、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知名企业的“抢手”人才。

“BIM” 作为一种全新的建筑设计、施工、管理方法,“BIM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为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设计、施工、运营的“数字模型”。近年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国内外建筑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该校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黄晓林如今是一家室内装饰公司的BIM应用工程师,在校期间连续两届参加“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并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比起传统的土木行业,一般毕业生都是从建模员做起,而我们的起点就是‘工程师’。”黄晓林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领域都引入了“BIM”,他相信今后自己从事的工作领域前景会越来越好。

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15年开设BIM专业方向,并于2016年12月建成BIM综合实训室,学生多次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等各类大赛中获奖。目前,该校获批工信部BIM证书考点,并成为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的会员单位。据了解,该校还充分利用举办方阳光控股的行业背景与资源优势,与阳光城联合举办土木工程实验班,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推广和技术创新。卢猷方同学告诉记者,“阳光学院特别注重校企合作与应用技能训练,贴近企业需求,所以我们现在的简历,一发出去就有企业秒回”。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