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福建:阳光学院4项高科技成果亮相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时间:2019-06-21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fj.sina.com.cn/news/2019-06-20/detail-ihytcerk8136183.shtml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阳光学院共有4个项目参加展示推介。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陈碧珍、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云华、黄华峰处长等领导到场参观指导,阳光学院校党委陈少平书记、罗仲尤执行校长就参展项目情况向相关领导做了汇报。

在阳光学院展区,只见一个白色的“小箱子”在地面上来回移动,就算两个成年人同时坐在“箱子”上也能轻松前进。“这是一台基于SLAM的智能移动机器人,未来重点运用在工业及物流领域。”据该项目负责人、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介绍,此次展示的机器人是由该校师生团队与企业星网锐捷联合开发的,使用者只需要通过语音“发号施令”,这台机器人就能够负重250KG,从A点行驶到B点,途中还能够自动躲避障碍,在物流仓库运输、酒店服务等领域可完全替代人工操作。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