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网:阳光学院:多途径提升学生体能素质
时间:2019-07-12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share.gmw.cn/politics/2019-07/10/content_3298925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来不少宿舍同学在课余时间埋头玩电脑,如今,大家早晚相约去操场跑步,既能缓解课业压力、强身健体,又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阳光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郑晨告诉记者,“阳光悦跑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

郑晨提到的“阳光悦跑活动”,正是阳光学院多途径提升学生体能素质的具体表现。据统计,该活动组织短短4个月,学生总跑步次数已达11万余次,总里程达30多万公里,总参与人数近4000人。

阳光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认为,当前在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最为薄弱的是体育和美育,而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又恰恰需要蓬勃的朝气。

为此,阳光学院大力开展“阳光悦跑活动”,以及七人制足球、羽毛球、跳绳、轮滑、体操等多种形式的“动起来一小时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参加体育锻炼。

与此同时,该学校还创新体育课教学方式方法,并加大体育场所建设投入。学校开设了格斗基础班、趣味运动班、悦跑标兵班、战术基础班,每个班配备4名退伍大学生作为教练员。为给学生体育锻炼提供更加优越的场所,阳光学院2018年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足球场1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2个、室内溜冰场1个,近期又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8个室外篮球场,并与中国举重马江基地陈文斌指导团队签署阳光学院国际体能训练中心合作项目协议,为学生提供健康体能训练、肌肉力量训练、健身健美教练员培训,全方位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多管齐下使得学生的体能素质得到提升,体育达标率从2016年的87.5%,提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90.3%。(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高建进)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