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阳光学院:别样的开学典礼 用行动礼赞祖国
时间:2019-09-11    点击量:

相关链接: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909/t20190910_1682538.shtml

中国教育在线讯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追逐梦想的大好时光。9月9日,阳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三千多名新生体验了一场独特又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典礼上,阳光学院新生们进行了传统的拜师礼和入学宣誓,并齐声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一系列仪式,强化了新生们尊师重道的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爱国情怀。

向孔子行鞠躬礼,师长为学生正衣冠,学生呈拜师帖、敬献束脩六礼、师长为学子佩戴校徽……行完拜师礼,阳光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吴尽权同学久久不能平静。“第一次体验到这古老而又庄重的拜师礼,我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尊师重道的必要性,这堂开学‘第一课’上的真有意义。”

“今天作为阳光学子,我宣誓:铭记“刚健笃实 辉光日新”之校训,尊师守纪,明礼诚信;勤勉致知,求实创新;见贤思齐,知行合一;强健体魄,谦卑自牧;光明磊落,勇猛精进;胸怀祖国,成就人生;立志成才,报效中华!”开学典礼上,全场新生齐声宣誓,豪言壮语响彻礼堂。

“真的是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爱国就要大声说出来,唱出来!”典礼的最后,阳光学院2019级金融专业余婉婷同学和其他3000多名新生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以饱满的热情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余婉婷表示,爱国,要立身自行,以学为基。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增长技能,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表示,爱国主义是祖国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要素和第一位的价值观。而大学生是国之栋梁,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导力量,肩负着振兴中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势在必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光学院在开学典礼特别设置了拜师礼和宣誓等仪式,目的是让学生们牢记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立志报国,日新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