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名师讲坛134期:唐山师范学院董惠娟教授谈当代大学生青春的认知与自我意识的培养
时间:2018-04-05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灾害心理危机干预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河北省第一届高等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董惠娟教授应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当代大学生青春的认知与自我意识的培养”的学术报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郗永勤教授、我校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程向雷老师与应用心理学专业部分师生一同聆听了董教授精彩的学术分享。

  董惠娟教授首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出发,阐述了成长的烙印和时代的特征导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社会适应方面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和挫折,出现了各种心理困惑和心理问题。董教授针对这个问题分析了大学生迷失自我的原因,并提出了自我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我意识,摆脱依赖人格,提出了“自尊、自爱、自重和自强”八字忠告。随后,董教授还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其在青年时代做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带给现场师生观众们很大的启发。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董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在场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困惑予以耐心解答。

  最后,全场学生在董教授的带领下全场学生进行青春宣言,讲座在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教会同学在出现心理困惑的时候如何加以有效的解决,并引导广大师生学以致用,使大家受益匪浅。(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新闻部 詹慧颖)

1 (3).JPG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