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名师讲坛第137期:福州大学法学院蔡晓荣教授受邀到法律系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03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名师讲坛第137期之《法科学子如何面向未来》专题讲座在法律系文科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晓荣教授受邀主讲。

  蔡晓荣教授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有趣、生动地为在场师生系统阐述法学学子所需具备素质的三个维度:一是技术,要有能不断提高解决法律纠纷处理法律问题的能力;二是价值,要有具备社会正能量的价值观念和理性判断:三是知识,要对法学知识体系有系统、全面的把握。他提到,法学学子人生的三种抉择:一是通过公考进入政法系统;二是进入体制外职场——律师与法务;三是通过充分准备考取更高层次的研究生进行自我深造。针对考研,蔡晓荣教授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考研应如何准备、考研三轮复习法“泛读——精读——重点巩固”、初试与复试与申请调剂策略等。整场讲座氛围热烈,蔡晓荣教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并为在场师生一一答疑解惑。 (法律系团委新闻网络中心 向美霖)

  0427投稿照片-法律系-法科学子如何面向未来1.jpg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