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名师讲坛第139期: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张旭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创新时代大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2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商学院特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法明岱尔分校张旭博士莅临我校开展第139期名师讲坛:《创新时代的大学教育意味着什么?浅谈中美教育的差异和挑战》。商学院执行院长黄章树教授、经济系主任蒋缨副教授、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林益峰老师出席讲座。

  创新时代的大学教育意味着什么?中美教育的差异和挑战有哪些?讲座上张旭博士就“大学生的就业”和“大学是一种教育投资行为”进行剖析,她表示大学不仅是知识和技能获得的重要阶段,更是最后一次系统性地获得知识与技能的机会,并引用“不同学历的失业报告”论证了大学教育是个投资的行为。最后,张旭博士提到高科技正在逐渐侵蚀就业市场,譬如人工智能威胁不同水平的劳动力市场,学历较低的易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因此大学教育更是就业不可少的一部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时代下大学教育的意义有了深刻认识,也对将来的就业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和规划。(商学院团委新闻网络中心 吴晓玲)

0518 投稿照片-商学院-阳光学院名师讲坛第139讲——创新时代的大学教育意味着什么?浅谈中美教育的差异和挑战1.JPG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