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名师讲坛140期:美国知名心理剧导演吴云老师莅临我校做讲座
时间:2018-05-24    点击量:
美国知名心理剧导演吴云老师莅临我校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4 操作

  5月2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特邀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与团体心理治疗(ASGPP)考试委员会认证通过的心理剧导演(CP)资格及准训练师(PAT)吴云老师莅临我校第140期名师讲坛,做《国际心理剧治疗的历史与发展暨团体心理治疗师证照宣讲》主题讲座。人文与传播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蔡韦龄老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纹珑博士及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心理剧是一种治疗方式,透过戏剧行动,做心理剧的人(“主角”,即来访者)将长期埋藏的情境带到表面,以释放情绪压力。通过分享、支持与接纳创造一个能掌控的环境,让心灵自然疗愈的力量与情绪上的自我继续运作。讲座上吴云老师将活动分为暖身阶段、行动阶段及结束阶段三大阶段:暖身阶段首先让各位同学互相认识、做冥想、舞动、作画以此使参与者能够较快地投入到活动当中;行动阶段主要有小组分享、社会计量团体动力、演出行动、小组镜观技巧练习、图卡应用练习、戏剧游戏暖场和心理剧技术演练;结束阶段有团体分享与反馈、提问与回应、颁发证书及祝福仪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到心理剧的治疗的目的不仅是了解一个人发生了什么事,同时也要借由此人自发性对当下之弹性角色的适应能力,来帮助他调整对某些情境的行为反应。(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TIM图片20180524153401.jpg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