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名师讲坛:一个记者眼中的院士群体
时间:2018-12-10    点击量:

名师讲坛

主题:《一个记者眼中的院士群体》

主讲人:郑千里,毕业于厦门大学,曾任解放军国防科工委航天远洋测控船“远望一号”工程师,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科技日报记者。

简介:郑千里,毕业于厦门大学,曾任解放军国防科工委航天远洋测控船“远望一号”工程师,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科技日报记者。曾任中国科学院下属的科学时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高级编辑、高级记者。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普作协理事等。从1983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至今,发表了大量的科技新闻和科普作品,多篇作品获得了国家级新闻奖。出版有新闻通讯选《星的轨迹是椭圆》、《走进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记事》、《中国科学院叙事》、《中国科学院录事》、《扬帆科技海洋》、散文随笔集《不尽山河》等著作,以及与同事合著的《春颂――邓小平与中国科技》、《江泽民与中国科学院》等。

从1976年开始,还发表了报告文学、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等诸多文学作品,以及大量的科普文章、评论和杂文等。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下午15: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