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传播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2-24    点击量:

12月22日-23日, 由福建省传播学会、阳光学院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传播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大会以“传播新技术与海丝核心区建设”为主题,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媒介精英齐聚阳光学院共议传播文化的发展与创新。福建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宗贵、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阳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郗永勤教授主持开幕式。

 

谢宗贵教授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福建省传播学会并表态,福建省传播学会将认真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学会工作,团结福建省高校新闻传播力量,积极推动福建省新闻传播、文化传播、影像传播等方面在学术研究和教学教育上的发展。

 

 

陈少平书记代表阳光学院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进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有利于福建省文化传播建设,有利于福州马尾的文化发展,此次大会既是一次传播文化探讨,也是福建省传播文化发展的新起点,同时将给予阳光学院文化传播学科新的启迪。

 

22日上午举行的主旨报告会上,台湾世新大学夏春祥教授、福建省教育厅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郑宜庸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谢清果教授和阳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杨吉华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或相关案例,以“物质性的传播思想史”“文化、传播与政治之间的关系”“当前新媒介环境下影像传播的意义与文化”“福建省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命题”等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以“艺术与传播研究”“闽台传播研究”“华夏传播研究”“新媒体传播研究”和“‘一带一路’与海丝文化研究”为议题的五个分论坛,分别在我校行政综合楼展开。会上,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言,为福建省传播文化的发展与探索带来思维的碰撞和方向的创新。

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我校影音综合实验室、手工艺实验室、创四方园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所举办的影展“寻”,对我校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人文与传播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