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精准转型调研第二轮汇报会
时间:2019-05-17    点击量:

5月17日,我校召开精准转型调研第二轮汇报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术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部分教师等参加汇报会。党委陈少平书记主持汇报会。

4月底,陈少平书记和汤德平副校长带队赴西安多个民办高校开展实地调研。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胤、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柯燕华、教质处常务副处长郭彧杰分别汇报了调研情况,对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欧亚学院等民办高校的办学亮点和特色等进行了介绍,梳理出可借鉴的办学经验,并针对我校今后如何创新优势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抓好党建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罗仲尤执行校长围绕我校“为什么要转”“到底转什么”及“如何精准转”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转观念,要深刻认识到转型发展是高等教育规律和学校自身生存发展的内在要求;二要转模式,即不能再按学术性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三要转机制,真正实现企业需求进课程、学生实践进岗位、行业专家进课堂、产品研发进学校,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四要转教师,没有应用型人才的师资就不可能培养应用型的人才,应加快应用型师资的引进和培养步伐;五要转评价,着力构建有利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师生评价体系。(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