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9-06-24    点击量:

6月21日,阳光学院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陈少平书记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林杰主持。

出征仪式上,全体师生观看了2018年全国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回顾视频。学生工作处杨海晋处长总结了去年红旅活动的情况。

校党委陈少平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并向即将参加活动的师生提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各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组织宣传工作,整合资源,完善保障,为师生参与活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红旅”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状况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感受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主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检验知识、汲取营养,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陈少平书记和各机关部处负责人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等项目团队授旗。

据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成部分,目前阳光学院已有个10个“红旅”项目,参加人数近400人。今后,我校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将红色筑梦之旅打造一堂最大思政课。 (校团委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