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9-09-07    点击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班子、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一段暖心的教师节专题视频中缓缓拉开序幕。一群阳光学子随着管乐团演奏的歌曲《歌唱祖国》齐声朗诵诗歌《礼赞祖国》,激昂的语调,铿锵的节奏,表达了学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敬意和祝福,传递着学子们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深深感激。

党委陈少平书记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陈少平书记表示,近两年,学校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阳光教师们用执着和奉献诠释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教书育人,培育阳光英才,造就学校不断完善的育人体系和稳步提升的育人质量。他指出,广大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永远是建设大学的中坚力量。目前,学校正处在二次创业、创建一流民办大学的重要时期,要关心广大教师,尊师重教,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推进教书育人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精准转型,推进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实践育人工作上新水平;要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增强学校实力,不断推进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为建设一流民办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老师,有一个重大的诉求——渴望赢得尊重。赢得他人的尊重需要时机,赢得自己的尊重需要时间,赢得学生的尊重需要改变。”人工智能学院罗成立老师在发言中讲述自己这些年在探索如何做一名受人尊重的好老师,如何上好一堂课上所做的努力。他认为,新时代的老师,也许更接近产品经理,学生是产品,教师是设计者,要改变自己,做一名了解人才需求的老师,才能赢得尊重。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毕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体会和经验。他认为,科研是教学的前提和基础,大学教师能够第一时间系统地将最前沿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当中,使得学生毕业后能迅速融入社会;同时,科研是复利行为,是应用驱动,也是开放式平台上的团队协作。毕港老师感谢阳光学院对科研工作的全方位扶持,鼓励广大教师们加强合作交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对“2019年科研标兵”“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及重大教改项目主持人”“党建思政类市级以上获奖项目代表”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科研标兵

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及重大教改项目主持人

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

党建思政类市级以上获奖项目代表

校领导为新晋教授颁发证书

校领导与部分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宣传部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