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朱宏亮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10-19    点击量:

10月18日,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宏亮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我国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改革思考》的专题讲座。朱宏亮教授系土木工程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现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讲座中,朱教授以“鲁布革水电站引水隧道”项目管理为切入点,介绍了现代建设项目管理概念,并结合清华大学体育馆提前竣工案例生动阐释了成本、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项目管理的目标之间的关系以及我国各项工程管理制度。

朱教授认为,要想有效解决目前国内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创造良好的工程管理市场环境,就必须健全法律法规,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逐步完善执业资格制度,淡化单位资质,简化审批程序,改善营商环境。朱教授表示,新的招投标法已正式启动修改,未来2年内,国内的工程建设监管将会有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朱教授以深厚的专业素养、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朱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围绕工程管理未来发展趋势、执业资格考取、BIM行业运用前景等方面展开互动与交流,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由我校执行校长、博士生导师罗仲尤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当天,朱宏亮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创四方园,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教育教学设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土木工程学院  陈建飞/文 宣传部 校新通社 陈孝童/图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