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出台 杜绝一切形式“水课”
时间:2018-07-24    点击量:

日前,我校出台《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在翻倍提高兼职教师薪酬待遇的同时,从师德师风、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等多个维度加强兼职教师管理。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教授表示,对应用型本科高校而言,兼职教师同样是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兼职教师只占少部分,但同样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必须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坚决杜绝一切形式的“水课”。

今年,我校先后两次自行组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预评工作,邀请省内外专家对本科教学质量进行“把脉会诊”。通过检查发现,少数兼职教师责任心不强,对教育教学精力投入不够,影响了总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为此,该校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对兼职教师实行学年度考核制,考核要求与全职专任教师一致,学年度考核合格后继续聘任,考核不合格的,则不再聘任。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彭大文教授对此表示赞赏,“以前,聘请教授级工程师来校上课,每节课报酬才130元,根本请不到优秀的教师。现在每节课提高到260元,学院才有可能聘请到好的双师双能型教师,也好对他们提出明确的教学质量要求”。

“这项政策出台非常接地气,相信能够大力度促进兼职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校内兼职教师陈云川认为,该文件的出台有利于充分发挥兼职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成就感,使他们主动、积极投入教学工作。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