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舞蹈作品参加福州市属高校主题文艺汇演受好评
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12月3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福州市属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展暨主题文艺汇演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杨海晋、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等受邀出席活动。

当晚,11所市属高校500余名演职人员共同打造了一场主题鲜明的思想文化盛典,我校选送的舞蹈《土楼的女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土楼的女人》是阳光学院师生的原创作品,其采用写实的做法,以福建土楼中的女人为题材,以一群质朴的土楼女人保卫家园、建立家园等一系列行为过程推动舞蹈动作情节的发展,为观众带来向上向善的力量。

据悉,该作品曾获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创作银奖与表演优秀奖、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二等奖、第四届福建省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创作入围奖与表演入围奖。

本次活动为市属高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通过校园文化成果展示、主题文艺晚会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艺术系 宋海霞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