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9-03-01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与学生工作会议及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党委陈少平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党政办、宣传部及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及保卫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及安全工作作了汇报部署。

随后,陈少平书记在会上系统地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两个会议的精神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对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阳光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各类活动;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大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及政务、学术、创新这三类拔尖人才的培养,增强大学生体质,引导大学生广泛参与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本科评估后的整改工作,提升学风建设和学科建设水平,通过各类竞赛活动培养学生能力,提升学生素质;持续深化强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内开展好系列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形成优良的阳光学院校园文化;切实加强校园安定稳定建设,抓好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等,为我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贡献阳光力量。

当天下午,陈少平书记还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我校一系列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引发了在校师生的广泛热议。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赵昱禛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我国现阶段的教育需求有了明确的认识,更清楚的理解了“强国必先强教”的道理,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自己更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少年强,则国强。”外语系商务英语2016级学生孙杨表示,自己要进一步强化自身,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福建教育大会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秉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福建教育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未来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交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满意答卷,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云博士认为,学习、发扬和传播教育大会精神,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群体的责任,教师群体理应将精神贯彻到位,不仅仅是理论上的研究,更要在一线教学中落实下去,使学生真正受惠。

据了解,今后我校还将陆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活动,让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