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领略科学艺术魅力 激发创新创造意识——福州大学原校长吴敏生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04-13    点击量: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2日下午,阳光学院校领导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四百余人齐聚音乐厅,聆听福州大学原校长吴敏生教授作《科学人文与心智启迪》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汤德平副校长主持。

吴敏生教授从传达科学发现和艺术创作的关系作为切入点,结合大量实证研究结果和案例分析强调科学探索与文化、艺术的关系,同时指出各个民族的创造意识在决定文明兴衰的诸多因素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吴教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呼唤科学人文精神。吴教授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他希望大家能以此共勉,不忘教育初心,践行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精彩内容,让全体参会人员充分体会到科学与艺术教育的碰撞结合之美,进一步增长学识,启发思路。

分享到:


官方微信